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家乡的落日(我的第一篇日志)  

2007-12-24 23:56:25|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乡的落日(我的第一篇日志) - ygarsyx.xxx - 木央的博客 

  我的家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此时的北方,正是凛冽的寒风呼啸的时节,可黄昏的落日却始终给人暖融融的感觉,像恋人的拥吻,缠绵得让人颤栗。

  喜欢傍晚,骑着笨重的二八式自行车,在窄窄的乡路上悠闲,大卡车在远处沉重地喘息,而她,像一位披着红纱的新娘,满脸飘飞的红晕。此时的人间宛若天堂,于是耳边便没有了车来车往,只有我和我的天马行空的思绪。此时,我愿献上一朵滴露的玫瑰,给她,我的新娘,我的落日!

  寒冷的北方,阴霾、雨雪常常不期而至,她于是藏在王维的边塞,隐于陶潜的东篱,我于是举杯邀月,无奈,月是东坡的月,院内的黄花在吟着清照的词,我唯有孤独地睡去,梦里,我静静地躺在恋人的怀抱里,远方是青葱的林,泛着绯红,我恍惚回到了童年,那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正站在余晖里,脉脉的眼神,于是,我终于知道,有一种心痛叫怀念。

  啊,我的新娘,你放任风儿做着鬼脸,容许雪儿冰冻你的脸颊,可你,始终优雅,告诉我,为什么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一样,却让我的心愁肠百结,浪迹天涯?

家乡的落日(我的第一篇日志) - ygarsyx.xxx - 木央的博客 

家乡的落日(我的第一篇日志) - ygarsyx.xxx - 木央的博客.

 

 

家乡的落日(我的第一篇日志) - ygarsyx.xxx - 木央的博客家乡的落日(我的第一篇日志) - ygarsyx.xxx - 木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