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痛彻骨髓的孤独  

2008-07-31 00:29:02|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为什么会常常感到孤独呢?一个人的时候,心就像一览无余的原野,空旷得似乎能装下整个天宇。

        夜阑人静,突然狂风大作,响雷震耳。这样的夜,一个人,心早已化作飘飞的雨线,在天地游走,无依无凭,无倚无靠。

        今晚,一个朋友喝醉了,电话里倾泻的满是伤感,我原本想安慰他,然,遍寻不见合适的言语,也许一切有形的语言都会被无法排解的孤独击得粉碎吧。

        “自顾风前影,谁堪月下俦。”想来有古人的诗句给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你的剪影作一注解,也是一种比古人要幸福的幸福吧。

        快乐时映入眼帘的满是鲜妍妩媚;孤独时渗入心底的全是忧愁悲戚,拾不起,又丢不掉,就这样把你包裹得密不透风,直至喘不过气来,窒息于斯。

        耳边传来的是邰正宵的《我爱过你》:

       

一分鐘 拥抱多像永久 

再温暖也到了最后

在分岔路口 

怎麼捨不得总是要 

有人先走

我以為我 没有流泪 

為什麼却加倍难受

若开口挽留 

是犯了最残忍的错 

什麼都别说

我爱过你才懂 谁都没有错 

鬆手安静癒合伤口

走到了最像朋友的出口 

我们怎麼能回头

离开你才懂 真实地爱过 

才捨得目送你自由

直到多年后再见 

听笑容说 爱过你的是我

我是一个听不得伤感情歌的动物,整颗心都会深陷到滴泪的旋律中,可有时却故意把自己掉进去,享受这种深彻骨髓的无人拥抱的孤独。

“转珠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常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哼着学友的歌,眼角滑过的是夜的泪。

 

睁开白天的眼睛,有很多人很多事都可憎恶;

睁开夜的眼睛,才发现,其实人人都在苦弱地挣扎,惟当互爱……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