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又是一年终了时……  

2009-12-31 11:07:38|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终了时……

上午十点,站在屋子里,阳光倾泻,周身有股暖流在慢慢汇聚,今天天气不错。

忽地,远处,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那么硬硬地,砸在人的心上,我不觉蹙起了眉,方才的闲适一扫而光,代之而起的,是对将向我漫步而来的又一个流年的惶恐。时光刀刀催人老,女人对时间的恐惧不亚于面对一个负心的男人。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陷在《爱的协奏曲》里,不能自拔……往事历历如昨,远处的树,很安静,但在我心里却摇曳着深深浅浅的心事,浓重地化不开的,是销魂的痛。

空气依然冰冷,但不及我的心。天空中一只鸟,划过,了无痕迹,可岁月的嶙峋的爪痕,看不见,却丑丑地裸露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兀自孤芳自赏。

一切都没变,变了的只是时间。我栖于舴艋,独自饮着离愁。

只待此情成追忆……

新的一天,迈着猫步来了,新的一年,踮着碎步轻盈而至,昨晚的月亮好圆,一切那么美,那么纯粹,残缺的只能遁形,可欲盖弥彰,只是自欺欺人的把戏。

我抚着伯牙的七弦琴,静等来世的钟子期……

“好吗?……一句话就哽住了喉……”

前尘旧事,若轻巧的纸片翩然飞舞,揉皱了风,拍打着云,然后,滴下成串的雨……

……

又是一年,又见炊烟,我点燃一只烟,看缥缈的背后,是谁的眼……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