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引用 有些人注定是过客  

2010-01-19 09:29: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骅春2有些人注定是过客

有些人注定是过客 - 骅春2 - 骅春

     总有这样的时候,有一支烛,未点,有一管箫,不吹,而我等着的那个人,今生不再来。

    你曾驾一叶扁舟,穿过远古。折我弹古琴的手,为你制一柄桂桨,划进我的心海。晓雾湿了云鬓,原来也只是一场悠悠往事。

                 

                                  二 

    庭院深深深几许?再幽深的庭院,也有一弯苍苔小径,一丛篱,一茎露,一任落叶在阶前,一捧寂寞养在池中,一抹单衫的背影投在一个凄婉又凄婉的故事里。此去,庐结在哪里?菊栽在哪里?鹤栖在哪里?大雨将至,那人,可有一件蓑衣? 

    笙已碎,碎于那滴血的吹奏。 

                                  三 

    转过青石小径,就到了尘世的尽头。墙外,有一枝腊梅凋落,因我相思成疾。新愁不耐上眉梢,终怕见春意别抱。谁能画暮色残阳?谁能画雨点芭蕉?这一番爱恨,如花样,落谁家?

               

                                  四 

    你的沉默有如清水烧的名陶气息,让我永远有着重复的幻觉。多续一把晚霞,竟把水烧老。三分酒意,七分萧索,十分相思。情人一去就天涯,门外秋千,为谁再荡上云宵?渐次花开遍,问斜阳,与谁分? 

                                  五 

    所谓雪,即梦的前生。

    所谓天涯,即踏雪无痕的地方。 

    就选择在这里相遇,就选择在此时相遇。一切都白得像梦,步履如雪淹来。 

    以为永远的,却凋落如雪。因为错误的时间遇上错误的你。

                                

                                  六 

    今夜月色太寒,凉意自我心底刺过。可你的温暖,是西窗的残梦。也许我不该奢求你为我呼唤某个季节的阳光,我会用千页的空白筑起一千个冬天,会用一生的执着来等待你的展颜。

           

                                  七 

    你不来,我不去,今宵别梦寒。再望你眸中的水仙,我终该提前绝尘而去。来世,你还是我明眸中素衣无尘,一身葱绿的伊人。当我在洞箫里坐尽第一千支烛光之后,断定你仍是我伤痛时惟一想去的地方。来处是一片烟,无岸无渡。

                                  八 

    花用开谢行走,兽用动静行走,人用生死行走。我们的相爱用等待行走。你是我前生的那一只陶瓮,用清水烧成的陶瓮。而我依然是两手空空,此生只用转动着你的爱情,我才能存活。 

                                  九 

    月色寒了,就开始下雨。雨夜是一层更深的寂寞,尽管把相思溅到绿肥红瘦的宋词上。那青衫已褪尽了唐宋的底色。如何还掂着?总担心静夜里如此思念会把你从梦中惊醒。与你同饮一夜雨,步履轻如微风。未觉的幽香沁入肌肤,露珠似眸,在你,在我的心上流淌。 

                                  十 

    寂寞里有一张脸,挽断罗衣留不住的脸,在岁月里越来越清晰。你始终是我千百年的梦中人。自别后,盼相逢,几回魂梦与伊同?十年一约小轩窗。 

    花去香空,风干了用来泡茶酿酒。茶里就有你的味道,酒里就有相思的味道。

                

                                 十一 

    美的是斜阳,老的是朱颜,变的是曾经的海誓山盟。而今天,我水远山长地来会你。水来,我在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每一声椽滴里都有泪意,何况这样的湖上,这样的黄昏,这样的梦。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我何尝不作一条小船,搁浅在你的生命里。

    而你,却注定只是从我身边路过……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