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乡村的尴尬事  

2010-02-10 12:39:48|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

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

前几日,离我家不远的一个邻村的大学生回来,因为所呆时日不多,遂弄个路由器来,与我共用一网,我问他影响网速不,他说不影响,结果却不是如此,不管是农场、搜视频,都觉卡得很,心里登时莫名地郁闷,他是搞3D网络的,说话竟然这么不地道,着实让我有些气愤。如果如实说,有些影响,我心里也还是能过得去。不过想来想去,忍了吧,谁让咱们是不远不近的近邻呢。

又想起几天前的事,我家的老邻居(我上中学时已搬走),我叫表嫂的,来我家,先是要了几把扫地的扫把,那个是俺老爸花了半天时间手工出来的,倒像是给她弄的了,这也罢了,接着跟我妈要十元钱,我老妈借口没有,她便进了我屋,说是以前,如何对我好,一向不擅撒谎的我实在无法,把两个口袋里子翻了出来,说明我真没有(实情是俺不爱装钱在口袋里)。她见无果,又说要给我介绍对象,我,无语,倒真不知道她到底此般到来,所为何事了,我说我暂时不想,紧接着把音响开到超大,她才讪讪地离去,拿走了崭新的扫帚。实际上,这并不是十元钱的事,据说,她最近得了病,(所谓最近,其实也有两年多了)一开始,人们相信她精神确实有问题,便不与她一般见识,但她渐渐地,越发肆意胡为,见谁和谁要东西,要钱,你说她有病吧,前尘旧事,人情冷暖她还都知道,总之,我又一次被弄晕了。据俺妈说,她有一次在街上遇见我姐也曾经要钱来,结果被他老公骂回去了,由此可知,她的要物倾向由来已久,而事实上,她家境很好。你说,奇怪不奇怪。

久居在家,我一般长期蜗在院里,极少出门,原因有二,一我不擅交际,左邻右舍,同村外乡,熟识我者多矣,而我竟不知作何称呼,我记得一条街上的,我问老妈不下五次,管他叫啥,结果还是记不住,没办法,背《长恨歌》还行,就是一提这个称呼问题,左脑就面粉,右脑就水,一思考就浆糊了。二是,我大名早已在外(因为前次的婚姻是网恋),所以,也算名人了,结婚前,每逢行在街上,婶子大妈的,反正我也不认识,大老远地就喊,“怎么不在左右村找个啊……”一通说词,让我不胜其烦,难以招架,这回好了,离了吧,倒没人大老远地招呼了,改成背后嘀咕了,尤其还让你隐约能听到一二词句,咳咳,得了,为了让俺脆弱的心脏安全起见,搁家,歇着吧。好在,我词典里从来就没有“怕丢人”三个字,有位客官就说了,“你丫准是没词典吧”,哎,我又晕了,“你咋知道的涅!”

其实,我倒也挺喜欢乡村的,陶潜也还有“复得返自然”的惬意,稼轩也有“听取蛙声一片”的闲情,就算附庸风雅吧,我也常喜欢暗夜里四处走走,借疏星点点,榆枝横斜,排遣些日间的的腌臢事。

这几天,又下了一场雪,前日拿了扫帚的表嫂又驾临寒舍,我麻溜地绝尘而去,想想,也蛮感激她的,要不然,还真就轻易不出门。

阳光甚好,到处是刺眼的雪的白,路上的雪已化成这儿那儿的一滩,我踮着脚,小心地躲开,顺着熟悉的小路径奔邻村的果园而去。

路不平坦,像是石子路,又有随处的转弯,倒有“幽径独行迷”的错觉,随着高度地上升,最后视野一片开阔,对面,层层地梯田,环抱着百十个矮屋的人家,左面篱笆里是几十亩果园,右边是莽苍的田地,被雪覆盖后,让人想起主席的《沁园春》,心境一下豁然。

我想,这人生,也譬如这庄稼地,有时葱郁,有时荒原,只要,带着温情的视角去看,便各具美感。这样一想,在乡村,便也不觉得尴尬了……

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

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乡村的尴尬事 - 幽人 - 拈朵微笑的花 

 

附:就在我这篇日志完工之时,我可爱的表嫂又要扫帚来了,盘查了我的年龄和我老爸的年龄,并替我厉声教训了一下并没犯错的我的公主,然后和我们一道共进午餐,之后,离开了……上帝呀,我的乖乖!今天我的音响还不出声了……  你说尴尬不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