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生活,喜欢捉迷藏  

2010-03-24 21:45:08|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喜欢捉迷藏 - 幽人 - 只影钓闲月

生活,喜欢捉迷藏

最终,不知怎么,网络就突然好了。

错误691今天没有出现。当然,不知道是不是彻底不会再发生了。

因了错误691对我的影响,我曾经三次投诉本地的网通服务,其中一次投诉的是接线员的态度问题,因为她冷冰冰地先于我挂断了电话。事后,本乡的网通处一个我叫姐的人做为中间人调节了一下,我也就让一步,原谅了那个人。

现在想想,有时觉得生活很是莫名其妙,像背后有个人,用一双大手,逗弄着你,给你制造些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过后,摆弄你的家伙又会装无辜,躲在一旁讪笑。想想与你烦恼相关的这些人,这场事,像一场轻喜剧,当时,那么让你愤慨的,过后,再看,也就是一阵无来由的风。

这样一想,便觉得整个人生,也像一场傀儡的演出,只不过,我们浑然不觉,盲目地、矫揉造作地唱着各自的独角戏。偶尔和周围的人有个小小的交集,然后分开,再交换舞伴,循环往复,生命便在这琐屑的碰撞、分离、聚首中完成了一个个当时看来毫无意义,回忆的时候却觉得味道浓郁的瞬间。只不过,有的人,一辈子只碰一下手,有的人,会反复出现在你的视线中,也许无关紧要,有没有,无关痛痒,但这就是生活。欠你情的,讨你的债的,纷至沓来。

此时,我想仔细凝视那个在背后操纵我们命运的家伙,我想把他盯到遁形……

我很高兴,有很久不曾思忖爱恨情仇的问题了。有时,我倒是很想知道,古时的宦官,对感情是怎样的一种态度,过去的尼姑、和尚是不是有完全禁欲的不曾染过尘埃的人。我们观察世界,似乎都是以自己为参照物来分析的,以自己的想法理所当然地去推断别人,如果我也这样来谈论这个问题,我会觉得,应该没有完全禁欲之人。人,在心里应该都是渴望心灵被安慰和呵护的。

因为有情,所以,世间再无宁日。

因为有欲,所以,人们行色匆匆。

我和你,你和她,我们和他们,我们一切人之间的丝丝缕缕的联系,让这个世界那么错综复杂。这不再是简单的生活,而是一道难解的方程式。它的解也许有一组,两组,或者无解。又有几人在进入迷宫之前,能想到循着先前的记号再找到离开的出口呢,无非误打误撞罢了……

也许是自己与那个永恒的敌人——自己,在做着较量,从牙牙学语一直折腾到步履蹒跚,两鬓斑白,当我们再无生气顿足的力气了,我们才又回复了动物的本来面目,只要生存着,就行了。

人到底为什么而活着?我们以睡觉的床为圆心,进进出出的所为何来?

童年时,我们玩捉迷藏,因为找到了伙伴而感到那般地狂喜,现在,你还会为一件什么事激动地跳起来吗?

田野的麦苗,又泛起了新绿,春天,终于,在我热切地企盼中,悄悄地走近。

我希望,我不再受到命运的嘲弄。我希望我可以不必被一个什么欲望牵扯着四处跑,撞得晕头转向,我希望,我们不要玩捉迷藏的游戏了,现出真身,我们来一场痛快淋漓的奔跑。

我唯愿世间万物,和谐共生!

……

兴之所至,不知所云。

生活,喜欢捉迷藏 - 幽人 - 只影钓闲月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