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学生习作】三月份学生日记佳句选登(待续)  

2010-03-03 14:37:45|  分类: 教学相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了张长霖老师博客中的一些文章后,我突然觉得对于学生的习作,应以引导为主,少作修改,保持原貌,让个性的光芒散发出来,若非必须,我尽量保持原来的风貌。欢迎诸君点评。 

①独自一人漫步在海边,光着脚,踩在温度刚好的沙滩上,偶尔遇到一些五彩斑斓的贝壳,看见的被我拾起,看不见的就硌了我的脚,海边偶尔会有海藻,这都是被海浪冲上来的,清爽的海风迎面扑来,吹乱了我长长的头发。哦,对不起,想到电影里的场景了,我的头发应该是短的,呵呵。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别是一般滋味啊。

——《游秦皇岛杂记》  郑佳伟

②而这些都已成为过去,成为脑海中快乐的记忆,所有快乐的曾经都已加上了ed,成为了过去式。

 ——《我的初二生活》  张昊

③想到与多日不见的同学即将相见,心中的激动犹如涟漪般,越来越大。

——《开学了》  宋子健

④这个世界的人孤独得不得了,许多人蓄意与别人保持距离,却希望别人先行靠近;许多人预估是否能够收获,再酌量付出;许多人想要被爱却又不肯主动去爱,仿佛爱别人已成了不合时宜的事。

一度,在我的生活中,只剩下孤独与寂寞,多想,在那些碌碌无为的时光中与好友共同度过,哪怕只是在一起“天方夜谭”着,也总比一个人的寂寞来得好。可是,却不肯迈出那第一步。有时候,独自待在家里,就那样静静地坐着,听着时钟的滴答声,仿佛全世界都静止了一样,内心空洞得不禁让人感到可怕。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快要憋疯了一样。

其实想想,何必呢?为什么不主动一点呢?也许就在你敞开心扉的那一瞬间,你的幸福就来敲门了。

因此,我觉得人生就像拼图,从生下来就在找寻所需要的部分,拼成家庭,邻里同事、同学……每一片单独的拼图或许是残缺的,而它每一次的结合才是令人欢愉的。

心灵上的枷锁是沉重的累赘,而那把钥匙就叫“敞开心扉”。

——《无题》  吕欣欣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