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媒妁之言  

2010-03-06 09:47:56|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这不,今天早上我的窗台就飞来了这样一只蝴蝶。

我被老娘无数次地催促,“快起,快起”,得嘞,我的一周难遇的懒觉就这样被搅了局。您道是何事?却原来如此这般。

俺家娘这么多年,有一嗜好——做红娘。记事起,她牵线的鹊桥走过了不少于二十对牛郎织女。硕果累累啊。这倒不是我娘巧舌如簧,大约是她这个人实在得很,比较得村里人的信任。总之,家里隔三差五总有人来,给我家儿介绍个吧。今天这事大概就是这么起源滴。

今早我眼睛还闭着一只呢,就被聒噪起来了,打扫房间,洗脸刷牙。当然扑粉不可太用心,太靓了,把女主角的风头抢了可不成,所以特意低调了些。咳咳。

男女主角在俺们吃饭的时候,闪亮登场,坐毕,我家公主照样看着喜羊羊,我象征性地微笑、点头,继续我的牌局,十分钟间,俺爸笑呵呵地问了双方的年龄,男方二十八,女方二十七,我爸说什么男大一抱金鸡,我偷笑不止。好像也没怎么聊,当然喜羊羊说话的声音太大了,总之,十分钟后,女主角出了后门,俺娘屋里来,回报消息,女方说可以。问男主角,他也说好。这才真个是一拍即合呀。接下来,俺娘见议俩人一起出去逛逛聊聊,大家都同意,于是,男女主角出游去了。

接下来,男主角的母亲与俺娘窃窃私语,家长里短,好不热闹,什么缘份啊,顺溜啊,之类的。我突然想起,她看到女方的第一眼,就激动地捧起俺娘的脸说,“你真是办事人!”呵呵,看来,男主角的母亲一眼就看上这个姑娘了。这姑娘确实不赖,长得蛮喜笑的,面善。让我想起了湘云妹妹。

两个老女人相谈甚欢,二十分钟后,俩人去邻村看戏去了,屋里回复了宁静。

突然想起,我也曾像模像样地相过一次亲的,那还是九年前了,邻居给我介绍了一个当兵的,我这个人一向健谈,当然也分心情,总之,我是觉得聊得挺投机的,后来,人家去部队了,我想怎么着也得来个电话或者来封信什么的,我才好说答应啊,结果却没来,所以,邻居问我成不。我说不成。我心想,莫非农村相亲的事,见一面就没下文了吗?没有中间了解的过程吗?总之,这就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相亲的经历,实话说,我对他倒也没有一见钟情,只是觉得不可恶而已。没成倒也谈不上惋惜。

若干年后,看这个男主角兴致勃勃地领着女主角出去了,咱心里也跟着蛮热乎的。

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