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引用】身为女人,我们为什么要呵护身体和心灵?  

2011-07-01 15:22:11|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蹄记一:此文男士不宜,慎入。假如偷看之后深受刺激,欢迎你买一根葱吊一吊,买一块豆腐撞一撞。

蹄记二:此文给三十五岁左右的姐妹。

 

小长假第一天,去超市买菜,一老太婆直呼我的名字。看这太婆:面目浮肿,眼袋下垂,头发花白,手上遍布冻疮疤痕,青筋毕露。身材——懒得描述;服装——更加懒得描述。我快速在脑子里想了想:貌似我不认识如此年纪的太婆?但是该太婆更加亲热,一把挽住我的胳膊:“陶唯倩你不记得我了?我是机印车间的XX!你怎么还是那么年轻,和多年前没什么变化,我一眼就把你认出来了!”哎呦喂——原来她是我在人生最灰暗、最自卑时的同事。貌似她跟我同龄?

简单聊了几句,得知太婆大致状况:

1、  因为没有文凭,所以下岗了;

2、  即使不下岗,后来工厂也消失了;

3、  又因为没有文凭,找不到工作;

4、  因为家庭经济有限,唯一的女儿没有读书,现在网吧工作;

5、  兴趣爱好?最喜麻将,天天下午在晃晃室。假如没有晃晃室,不知日子如何过;

太婆的质问:

什么什么?你还在上班还没退休?上班要看电脑吧?我是顶顶讨厌电脑的,老年人,最好不看电脑。

——我赶紧要她打住。我,可不是,什么,老,年人!

 

回到文章的标题:身为女人,我们怎么呵护自己的身体和心灵?

呵护身体:

从二十六岁开始,做面部肌肤护理;三十五岁之后,做身体肌肤护理,开始节食、控制体重,守住腰围和臀围底线,千万不可发胖。尤其是:女人的年龄和护肤品价格成正比。年龄越大,护肤品价格越昂贵。

关注皮肤,“倡红打黑”:保持面色红润,打击黑斑黑头。不做黄脸婆。三十五岁开始,持之以恒健身。

(强行插播一条表扬广告:严重表扬思妍丽。在众多会员年龄逐渐增长的情况下,健身课目也在变化。从强劲的有氧操变成柔美的形体、芭蕾。音乐也是根据会员年龄精心挑选的。比如《毕业生》,《梅花三弄》,《千里之外》等。既锻炼身体,又享受音乐。不像有的健身会馆,从早到晚都是闹哄哄的音乐,气喘喘的课目。)

呵护心灵:

读书,多读书,读很多书。关心时事,关心军事,关心赛事。看影碟,看很多影碟,看世界上最发达国家的故事片影碟。

 

我们为什么要呵护自己的身体和心灵?

三十五岁,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年龄,也是“后青春期”和“前衰老期”的分水岭。

从二十六岁开始,认真呵护自己,三十五岁之后,你就到了一生中最美丽、最辉煌的黄金阶段,拥有一个不是春光、却胜似春光的后半生!

亲爱的妹妹们,三十五岁,我们才刚刚开始!

 

比如本人(年龄保密),以四十岁的容貌,七十岁的阅历,和年轻人一起工作,多么美好!

比如本人(年龄保密),最喜欢漂亮衣裳。今年流行的波西米亚风格碎花裙,我买了两条。精心搭配,精心化妆,容光焕发,自信优雅——走上讲台,主持会议——你能猜到我的年龄,跟超市遇见的“老太婆”一样么?

 

因为有了阅历,所以我的工作:驰骋三千年,涵盖两万里!

比如我为开发商写售楼软文。假如是小户型,我既可以从80后小后生角度开头,又可以从80后父母辈结尾;比如大户型——太棒了!大户型简直太好了!除了家庭必备功能,可以有影音室,健身房,茶室,阅览室……。200平米根本不够!

比如我为美容业写策划——试问,谁的美容经历比我更丰富?美容,美体,护眼,香薰耳烛,热石理疗,拉伸法令纹,身体SPA,仪器护肤……。真真就是那一句:我吃过的盐,比你吃的饭都多!

比如美食文案——作为一个资深美食专栏作家,还需要赘述吗?

 

但假如,身体和肌肤没有得到有效的呵护,即使你有七十岁的阅历,但面容苍老,手指粗糙,皮糙肉厚——形象决定成败,形象败了,工作的自信也被打败。

不要跟我谈退休!现代人,即使每天食用毒食品,也可以活到八十岁。五十岁不到就开始做宅女,后三十年怎么办?

 

而呵护心灵,比呵护身体更重要。下面几点,供妹妹们借鉴:

1、              心灵会发烧、感冒,人的心灵一旦病了,也会在工作生活中反映出来:抱怨,冷漠,抑郁,悲观。要保持心灵明亮,必须乐观,健康,向上。

2、              永不绝望。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有追求、有信心,不抛弃、不放弃,永不言弃。这是许三多的著名语言,也适合妹妹们。

3、              不钻牛角尖。不为老板的脸色、批评惶惶不安。先看看自己哪些做得不好。“犯错误的是人,不犯错误的是神,犯了错误改正错误是好人!”

4、              发现幸福。提升幸福感。为老公做饭是幸福,为儿子洗鞋是幸福,为父亲买菜是幸福,为婆婆买零食也是幸福。

5、              不跟社会上稀烂的、四十岁以上男人交往。以此类推:不跟稀烂的五十岁、六十岁以上的男人交往!假如这个男人没有固定工作,没有事业心,不能成为你的心灵导师。而且他非常恶俗,总是赶早晚的“社区舞会”,和小嫂子们搭讪,一张嘴,东家长西家短;一说话,牙齿缝里有菜叶。他们常常穿浅色西服、打红领带;穿黑皮鞋配白袜子;常常把稀疏的头发在头顶搭一座桥梁——你让他滚蛋!他如果不滚,你用开水浇他让他滚!

 

有一个人,在我的博客上三番五次留言,想加我。我去他的博客上看了看,空无一物!他是这样写的:你看上去很年轻,你是否整过容?有人想跟你PK

正告:

1、  我从来没整容。肌肤受之父母,绝不胡乱折腾;

2、  我为什么要跟别人PKPK的只是容貌,请问:你读的书比我多吗?你的知识面比我广泛吗?你的反应比我快吗?你的工作能力比我出色吗?你的概括能力超过我吗?你的语言功底强过我吗?

——如果超不过我,请自行滚蛋。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