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我是人,不是机器  

2011-10-14 23:19:13|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发了几篇博文后,发现一个问题,如果一天内高频率地发布博文,尤其是在一个登录时段内,每每发到第三四篇时,提交博文时便会出现所谓的验证码,诸如:

我是人,不是机器 - 木央 - 木央的博客
 
我是人,不是机器 - 木央 - 木央的博客
记得去年,验证码还比较好辨认,今年我发现,干扰像素越来越干扰我了,就像上面的这个,我认了半天没认出来,没办法,就一次一次地换,好不令人烦恼。一气之下,俺百度了一下,为嘛要这个验证码,结果答案是这样,为了证明你是人而非机器!此处省略110字。
 
 为了证明你是人,系统会一次次地找你麻烦,尤其是当你急着上传,急着转载,急着上厕所的时候,这个验证码斜歪个眼看你笑话。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来,做人是何其不易,若是生就铁石心肠的机器人,是没有这些烦恼的,它难为的恰恰是人。颇好像个别领导,来了任务便分派给下署,哪管这个任务是不是该下署做,反正你受雇于人,给人打工的,不难为你难为谁。阿呀,这个时候,就是盼着,自己要是成机器就好了,不会累,不会倦,亦不会烦。
 
人到中年,好像罗曼蒂克便渐次少了,时刻想起的是肩负的责任,老师发短信让给孩子抄题,言曰再做一遍,我一数,十几道题,有些需要画圆圈,有些还需要画五角星,五花八门,此时我真是想变成复印机或者扫描仪,你说累了一天了,这不是难为人嘛。
同学有任务,要我帮帮忙,我提了建议后,她又进一步说话,那个,你帮我找找这个资料好吗?我说实话,那个东西她一举手一投足的事,东西就能找到,非要难为我,你说我要是机器我能不管吗?我这胸闷都好几天了,真是想歇会啊。
 
话说回来,网站也得混,被灌水帖弄烦了,你说没这验证码吧,确实也挺烦。有时我就突发其想,你说要是人与人交往时要是能弹出一个验证码,让对方输入,是不是特有意思。譬如我要和张三约会,俩人打第一个照面,从俺大脑里弹出一验证码,张三半天没反应,我一拍脑门,妈的,又不是个人,转身就走,你说这多给力啊。
 
可惜,生活总是复杂的,不能像电脑程序那样,数字化,不过,也是好事,不然,你我这天天被攻击,也差不多早死机了吧。
我是人,不是机器 - 木央 - 木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