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喂,喂喂  

2015-03-07 20:26:33|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喂,喂喂 - 木央 - 木央的博客

 

中午在一粥屋吃饭,猛地从门口处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随着这声音由远及近,偶才发现,这位中年男子是在电话里与人讨债,什么草你妈啊,妈B啊不绝于耳。听得我心跳一阵紧似一阵。

行在大街上,年轻小伙们打电话也蛮有意思,“你妈的在哪混呢,这么长时间也不请我吃个饭……”好像这一阵子他一直饿着似的。

要说我最爱听的还是年轻女人打电话,含糖量特别高,“讨厌,在哪呢,这么长时间也不给我打电话……”我心里琢磨,人家早觅着新欢了,这点自知都没有还出来混嘛。

这手机一普及,满大街都是打电话的身影。这打也就打了,但我很少发现哪个人在打电话的时候,有意识地用手遮一下自己的嘴巴,降低点分贝的,惟恐周围的人接收不到信号。不过也别说,还真有遮着的,但一般都是开会的时候,“喂,在哪呢,领导可点你的名了,赶快来吧……”亦或者是,“一会再说啊,虚,我老婆在里屋呢……”

不管你信不信,打电话的次数与打电话时的音量大小很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据我所知,有很多大师级的人物从不带手机,与喧嚣和杂乱相比,他们更喜欢安宁和惬意,那种淡定从容的气氛让人迷恋。而手机响起来的时候,很多未知的突如其来的生活事件常常让人猝不及防,当然也令人生厌。

如果说马路上的嘈杂还可以忍受的话,工作场所的垃圾电话粥是颇让人皱眉的,设若你正在研究一件事,很需要集中注意力,很需要逻辑推理,这时候来自邻座同事的电话就格外让人不能忍受,“哎,你能不能自己去取,啥,没空,没空你就不能挤出点时间,狗屁,你的时间宝贵我的时间就他妈大风刮来的……”就这种没完没了不绵不休的劲儿任谁也受不了。

另有一些类似集市、饭店、公园、超市等公共场所,想寻找一点安静的空间恐怕就更难了,当然这与公共场所的级别以及固有人群的文化水平及修养有很大关系,就我居住的农村而言,这些公共场所,不听到一些噪音,你都觉得挺反常,在电话里吵闹的声音总是难免的。

我想,如果不是必需的电话,满可以用短信代替;如果一些话说不说都可,安静一些也挺好;非说不可的电话,仅需当事人听清即可,方便的话还是选择一个僻静不扰民的地方。

彼此共存的空间,安静一些,反倒多一分张力。

朋友,下次打电话,你可以试着很小声很温柔地和对方说话,不管是情话还是讨债。

 从我做起!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