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跟表弟学琴  

2015-03-07 20:34:32|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蝴蝶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来寻找它自己。

冬天的早晨虽少有凛冽的风,但毕竟是透骨的寒,我站在院子里的时候,天上的星刚刚打了呵欠,又翻身睡去。远处是淡淡的城里的月光笼罩的乡村。

厨房里,桌子上,无非是散乱的盆碗,炉子上烤熟的红暑,  没来得及入口,赫然一个圆洞,显然是老鼠先生的杰作。我微笑着拾起,随手顺进纸筒,一声钝响,是它微漠的悲哀。

今早做粥。

水气在狭小的空间蒸腾起来的时候,里外已被我收拾干净,窗外泛起了白光。

新的一天,在公主推开门的瞬间也便拉开了序幕,照例是吃饭,梳洗,依旧是等在公路边,看蹒跚的通勤车近前。以后无数个日子也必将是这样的。

但总应该有所不同吧。是的。

新认识了一个表弟,是来我校实习的我母家的娘家人,当然是远族了,他的样子有点像已逝的姥爷,笑起来憨直,让人没有戒备。在校生。

表弟来音乐室实习,而我,是音乐室的常客。

一曲宁静的《星空》让我对内向的表弟刮目相看,当然,这可能会让小翠嗤之以鼻,让老大打一个老长的呵欠,小妮一声爽笑,小珑喷一个响屁。但对于我却意义非凡。

我说,表弟,你教我吧。

事后,表弟说,如果没有我,他可能一天都待不下去,幸好有了事做。

在表弟的悉心教诲下,我先练右手,再练左手,先弹主旋律,再攻和弦。

一个月倏忽而逝,表弟返校了,一首《星空》我已攻下多半。

昨晚,老刘在外屋下棋,公主看动画片,我则坐在屋子里,手指笨拙地在黑白之间跳动,有一分静谧在心头升起。

做我自己,寻找自己,做一个无人替代的自己。

爱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