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木央的博客

就这样安静最好。

 
 
 

日志

 
 

生活,以恋爱的姿态  

2015-03-07 21:12:33|  分类: 原创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末,对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呢——彻底地自由和放松。

       老刘的局长同学给老刘打来电话,媳妇在家吗?老刘说在。对方哦哦,说要进来坐会。老刘赶紧笑了,她还没起来呢。哦哦。人家不好意思地打道回府。当然,对方有事,来这办完就走,坐不坐会是小事。虽然是小事,但你看,我就是这么个人,十点了,躲在被窝里看小说。

       看小说也还罢了,好不容易感觉应该起床了,照理说该梳洗打扮。拉开帘子,见阳光好得霸道,干脆懒洋洋地站在窗前晒一会。眼看着中午了,老刘见我实在没有做饭的意思,得,他等不及,兴许是不忍心见媳妇饿着,煎饺子去了。

       之后的时光,我洗洗衣服,看看小说,头发剪短之后,早晨起来基本就是爆炸发型,就让它炸了吧,脸也没洗。只有在晚上老刘二姐来了后,我才利索地洗了头,吹了风,换了件牛仔裤,穿了个羽绒马甲出去会客。不然这一天,就胡乱将就了。

       想想以前,我不是这样的,尤其和喜欢的男人约会前,基本上是精心地准备衣服和心情。就连剪指甲,涂指甲油等小事,也做到精致,更不用说使用的包包,怎么着也得清理得干干净净。现在呢,你如果打开我的包,会发现,纸巾,散乱的几张人民币,指甲刀,车钥匙,在上周放里的已然坏掉一个角的梨子,应有尽有。

       卧室里近两周穿过的衣服分别堆在两个纸箱子上,已然高过一米,虽然都是几近干净的,有的是洗过的没叠,有的是刚试过的没收,总之,他们就像弃妇,看上去陈旧而褶皱。

       突然很感慨,自己竟变得这么怠惰而极不修边幅。虽然这有一半多要归功于同样不修边幅且对自己老婆不提一点要求的老刘。想想,自己还是喜欢家里整洁干净得一尘不染,喜欢自己袅袅婷婷地坐在吊兰边看书,喜欢偶尔很小资地吟那月上柳梢头的句子,很可惜,结了婚不用恋爱的我,是越发懒的不可言说了。我似乎看得见以后的时光,仗着老刘对我的宽容,而不管不顾,甚至稍稍地为悦已者容一下都懒得花时间。我是真真地不可救药的了。

       是不是其她的女人也是这样?答案是否。照我的想法,照我曾经是唯美主义者的想法,女人都应该永远地恋爱,让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无比地风韵而迷人,连睫毛都滴着翠,即使是同性,那看着也是动人的,悦愉的。

       所以,姐们,去恋爱吧,去约会吧,我喜欢你精致而妩媚的样子。

       但,声明,俺绝不是拉拉。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